close

IMG_0887.jpg

每週在市役所都有固定的日文課

來自各個國家的我們聚在一起

想要更融入日本社會

努力的學日文

不管是剛來的

還是已經來很多年的

教室依每個人的能力共分了三組

上完日文課後

天氣好到我覺得不出去走走吃吃有點對不起人生

雖然是這樣說

但決定花錢的瞬間還是罪惡感深重

IL COLORE

從沒有打算吃這家的我

或許是心中一直有『日本的義大利菜究竟是怎麼回事?』的疑問

今天毫無計畫的跟著直覺拉開了店門

IMG_0847.jpg

我今天的菜單是-【白】午間套餐

從前菜到甜點

想像自己是美食家一樣的獨自品嚐

IMG_0850.jpg

【マグロとアボカドのクレープ】

IMG_0853.jpg

新鮮蔬菜、酪梨和生鮪魚拌上柳橙醬汁

用無甜度的巧可力可麗餅托著

淋上橄欖油、灑上帕瑪森起士粉

毫無腥臭味的鮪魚和所有配料輪番在嘴裡展現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

既是層層分明又協調融合

【白菜のポタージュスープ】

IMG_0863.jpg

雖說是白菜濃湯

我卻第一個注意到的卻是湯底洋蔥的鮮甜味

高湯或許就像樂團裡的低音部一樣吧

不可或缺

風采卻常常不經意地被忽略了

【自家製フォカッチャ】

IMG_0865.jpg

佛卡夏麵包&橄欖油的經典組合

橄欖油在這裡把自己味道完全展現

開頭用強烈的花香充斥整個鼻腔

慢慢轉成果香

苦味在最後悄悄的像小火花一樣冒出來

清爽又乾淨

【パスタ】

IMG_0872.jpg

雞肉丸義大利麵

麵條小麥味絲毫沒有被任何強烈的味道掩蓋

Q偏硬的麵條對我來說剛剛好

鹹度也是恰到好處

橄欖油又再次立了大功

與大蒜和番茄一起譜出輕快的舞曲

麵裡的橄欖油已沒有強烈花香

由溫醇的口感和果香代替

【ティラミス仕立てのロールケーキ キャラメルジェラート添え】

【コーヒー】

IMG_0881.jpg

 

在這橄欖油似乎是歷經世事智者

在每個食材之間串連

讓各個充滿個性的食材各自大放異彩卻不違和

手段高明

毫不油膩

不容忽視

 

IL COLORE

雖說是義大利料理餐廳

但也用了許多日本食材

像是義大利麵裡的大蔥等

這麼一頓下來不便宜

但是有主廚對菜餚的創思和對品質得堅持

這餐

到底是店家賺?

還是我賺?

 

 

 

 

 

*淡海イタリアン IL COLORE

滋賀縣大津市今堅田2丁目26-1

Lunch Time

11:00~15:00

Dinner Time

平日18:00~22:00

假日17:30~22:00

(定休日:星期三)

#【白】午間套餐1500円(稅入)

arrow
arrow

    J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